close

終於要來分享拍了超過一年的婚紗照了!從籌備婚禮到舉辦完婚禮,還來不及度蜜月小生命就出現,一切都來得很快~從過往各種拍照經驗,我總是很難對“自己”的照片感到滿意(但看別人的都常常覺得很有質感,所以其實只是看自己的臉不順眼?)所以在挑選廠商的時候,除了婚紗本身的質感外,也特別注意他們是否只能把帥哥美女拍好。

雖然前輩們都不停告誡婚紗照最後都是沈睡在角落,不要浪費預算在這塊,寧可省下來度蜜月云云,不過本人幾乎是熱門蜜月景點都去爛了(而且跟先生在一起就是在度蜜月吧,我覺得不一定要在巴黎巴賽隆納這樣,這段很想去歐洲蜜月的人可以不用理我)。而且平常身為上班族的我一向是重視充實內在勝於外在(其實只是懶),如果不留下幾張能見人的照片感覺是要懊悔的啊。接下來就先分享一張我們的放大照吧!放大照建議選擇背景乾淨,清新雋永看了三十年也不會膩的風格,雖然這張兩人都沒看鏡頭,但目前還沒看膩應該算是成功的選擇(還有28年以上的考驗)。

IMG_0031-2.jpg

 

一開始鎖定英國西敏、蘇菲亞、CH Wedding 這三家試穿,不過第一間竟然是經過青樺被拉進去(當年某總統千金就是他們拍的)。青樺的價位稍比上述三家低一點點,後來沒選的原因是我比較不愛台灣常見的制式禮服,相比之下我更受其他家蕾絲跟魚尾款的召喚~不過以目前看到的照片來說,想去南投的新英格蘭民宿拍照的新人我倒覺得可以找他們家的攝影師拍,拍起來真的是美得沒話說,別家還沒有看到可以相比的!蘇菲亞的業務人很親切,也讓我試穿了他們的王牌白紗禮服,心中就給了還不錯的分數,價格也在合理範圍中,只是在看其他人成品的時候,好像少了一種悸動。

CH Wedding的業務雖然也親切,但不知道為何給人感覺假假的。在預約的時間過去,但業務當下表示那天無法提供試穿(明明也沒看到其他組客人),要試穿的話要另外再約,特地跑去一趟蠻掃興的。讓我最打消念頭的是,拿給我看的三本大相簿,其中有兩本我覺得都沒把新人照好看(造型也是沒有很適合新人),唯一好看的一本,我先生很眼尖地發現根本就是找模特來拍的啊。(當下就懷著”我不是模特,但我還是想要有好照片!”的心情飄走了)不過看週圍朋友在CH 也是有不錯的作品,只是人家天生麗質啊是不是。

其實我們是第二次到西敏才下訂,接待我們的都是業務Amy跟洪經理,整個試穿跟溝通過程幾乎都很愉快,除了價格真的很硬不太能講價,不過包套的內容是可以調整的。最低的組數是可以入本20張,我覺得稍微少了一點,以四套拍照禮服來說平均每套才5組,所以最後是談了28組入本的包套。在西敏很重要的是必殺款禮服幾乎都是加價最高級黑扣款,女孩子會心動的高級水晶蕾絲和最新款的晚禮服幾乎都是屬於此類,在談包套的時候就要確定宴客的三套禮服中至少要有一到兩套是屬於這種類別,不然之後挑禮服時很容易面臨非常喜歡的款式可能一件要加價35,000~50,000不等的情況。我也很幸運地拿到最高級黑釦任挑任選的門票~代價就是要超過六位數就是了。

大概的包套內容是這樣:

拍照四套(兩白兩晚),28組入本,其他電子檔一張是500元,精修700元,最後我加挑了20張電子檔還有再送我4張。

宴客一白兩晚(都黑釦)

放大照一組

造型師跟攝影師任選

娘家本*1 後來發現別家都有娘家本西敏沒有,我又特別提到娘家本他們也同意了。

水晶頭紗

水晶捧花(我沒有用,是請佈置廠商訂製鮮花捧花) 

婚禮當天所需要的各式禮桌用具(我也都沒用,最後都用萬豪酒店的了)

 

當時西敏是跟隔壁的芊翔西服合作男生的禮服,基本提供兩套西服,但各位知道基本款都真的太基本了,只好兩套都加價選擇更有變化的款式。老公在婚禮當天也是很重要的(雖然他根本都在座位上猛吃,難得穿得像人不出來接客嗎喂~)現在西敏改和老爺紳士西服合作囉,我覺得更有味道!在挑拍照禮服的時候,其實穿了幾件就知道自己適合哪些樣式,當時想好白紗可以蓬裙跟魚尾各挑一件,另外兩件晚禮服可以一中一西,但中式的我不想要容易俗掉的大紅色,太多人訂婚愛穿的紅色蕾絲旗袍我也不愛。

最後是選了這四套(有些是未修片電子檔,大家加減看):

1. 白紗魚尾款,屬於比較修身的款式

20160524_1955.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造型師準備的白綠色頭花搭配仕女帽~

IMG_0477-2.jpg

乾燥捧花的色系也好搭,照片的色彩更豐富了

1_IMG_0470.jpg

高中時每天都要經過的長廊,竟然變成婚紗取景點了

IMG_0382-3.jpg

很喜歡這種沉靜的佈景跟色調

IMG_0430-2.jpg

 

2. 白紗蓬裙款&水晶頭紗

IMG_0025-2.jpg

經典的西敏白色系攝影棚

1_IMG_0055.jpg

下面的編髮跟頭飾也是我拜託造型師弄的,她的手好巧不說挑選飾品也是好懂我啊!

1_IMG_0059.jpg

3. 西式晚禮服,這個比較誇張上梳的髮型是我拜託造型師弄的,本來還想要梳得更高一點,就是要營造暗黑城堡女主的味道呀

IMG_0151-3.jpg

IMG_0173-3.jpg

4. 中式類旗袍,這套拍照起來沒想到效果是最好的,所以電子檔選了不少呀

夜上海復古風,作了指推波紋,看起來並不顯老

IMG_0265-3.jpg

下面這張可以看到整個禮服本人

1_IMG_0279.jpg

我好像適合臭臉風,每次拍照要笑我都笑不自然啊,這比較像真實的我

1_IMG_0319.jpg

蝴蝶扇跟仕女煙管都是自己準備的

IMG_0275-3.jpg

這張臉是否臭過頭了。。。

IMG_0245-2.jpg

後記:大推薦造型師佳如老師和禮服秘書佳筠,第一次挑禮服的時候佳筠就好懂我,我跟他說想要特別的款式,很快就幫我挑到適合的禮服。而且要宴客的時候,他也注意到我新染的髮色不均勻,幸好有他的提醒不然就糗大了。佳如老師也非常厲害,她的飾品都很有質感,每換一個髮型他都會拿出好幾個可以搭配的讓我比較,編髮除了快狠準,妝感也很上鏡,是我非常喜歡的造型師!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是,感覺攝影師可能是累了還是怎樣,短短拍到傍晚就收工了,感覺不是很熱衷,他不推薦我們去別人常去的景點但也沒有推薦私房景點, 但以成品來看技術還是有水準的。建議新人還是要堅持,如果自己有非拍不可的景和動作的話,攝影師若沒拍到一定要提醒他,不要事後後悔可是來不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hongsa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